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研】“音乐减压,从心出发”心理减压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

 

随着当前研究生科研学习任务的加重,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大大小小的考试,以及学业、就业及人际关系等多重压力下,研究生们或多或少存在心理压力与消极情绪。为了有效缓解研究生心理压力,让大家能够识别异常情绪并能积极去应对和干预,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2019426日下午,由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分会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分会联合举办的“音乐减压,从心出发”活动在“乐动心声”工作室顺利举行。

        

活动在“绘画自己的名字”这个欢乐的小游戏中拉开了序幕,在杜微微老师热情洋溢地引导鼓动下,参与学生很快放下心理包袱,积极主动地专注到活动中来。接着,杜老师教给了同学们一些基础的身体打击乐,通过两个小组比拼的方式以及水果蹲的动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调能力。然后是音乐传球环节,随着音乐的节拍,让小球在小手之间传递,提高了同学们的节奏感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是守护天使环节,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学会了发现他人的优点并勇敢地传递赞美。

         

活动过程中,杜老师因势利导,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欢乐有趣的游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害怕等消极情绪,以及如何正确应对科研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参与的同学们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既能很好的释放郁结于心的压力,又能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协作、互相赞美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今天活动的收获和感悟。杜老师说:希望同学们可以把音乐课堂作为一个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的地方,从压力中走出来,每个人都有能量做最好的自己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研究生理解压力、化解压力、释放压力,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放松训练,让大家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更好地工作,为将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刘邦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