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当你爱上军训那一刻,它就结束了

发布时间:2019-01-20


军训,一场和成长与责任的邂逅,一场大学生活的庄严洗礼,一场军旅生活的体验。这,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穿上军装,军人梦悄然发芽,变成一段无可复制的记忆。


不知不觉中

军训结束

我们已度过15

360小时

21600分钟

1296000

军训,终于结束了!


说明:C:\Users\1147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f7052ed89f6a8f77e8338a557da956.jpg


从开始时不服安排,心存怨气,到最后的不舍离别,十五天,我们悄然改变。

训练场上,我们反复练习,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军人的伟大。军姿纹丝不动,正步整齐有力,无不体现着军人的严肃。



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我们的动作愈发标准,协调一致。如果说一开始,大家的心分散于四处,那么,渐渐的,我们开始团结在一起,汇聚一团,每个人都在努力着让这个方阵变得更加整齐与完整,向着胜利而奋斗。军训的列车上,我们遇见了那个更加坚强的自己。

枯燥乏味的训练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那声“休息十分钟”的到来,休息间隙中的歌唱练习、才艺表演成了我们唯一的消遣方式,而之前的那些劳累,也在此刻的欢笑声中消散。



除了一成不变的训练,一个成熟的军训体系又怎么少得了知识讲解、急救知识、射击模拟、消防疏散等活动?温暖永不缺席,领导的到来、细心的叮嘱,也许一份礼物,也许一个关怀,都能让我们在一不小心中被温暖。

完整的军训,又怎么少得了陪伴我们这么久的可爱的他们?



 


也许初时因你们的严厉而心中埋怨你们,汗与泪交替中我们咬牙告诉自己不能让你们看扁;而后因你们的存在而有勇气去战胜一切,你们会以搞怪的方式逗笑我们却又不让我们笑出声。

我们也会羡慕你们兄弟间的深厚情谊与嬉笑打闹,在黑夜路灯下齐聚听你们讲述军旅生活;与你们的相处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段记忆,印入脑海里的是你们幼稚又可爱的笑容。

不是舍不得军训,是舍不得你们,如此可爱的你们。

明明训练的时候,我们恨不得它早点解散;明明在撑不住的时候,我们恨不得它结束;明明接受惩罚的时候,我们恨不得他们早点走。但这些想法,最终都于结营这天,化作浓浓不舍。


当你爱上军训那一刻,

它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