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启迪,启航”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暨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1

为了尽早给新入学的2018级研究生们一个与优秀师兄师姐交流、了解研究生生活的机会,同时也为研分会提供新鲜的血液,201899日晚上183021:00,“启迪,启航”公共管理学院2018新老生交流会暨研分会招新宣讲会在五号楼107会议室顺利举行。

晚上六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杜微微发表讲话。面向2018级研究生新生,杜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问候,并鼓励新生做好自己学业规划,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和研究生期间的规划打算,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担任学生工作,参与社会实践,希望大家能把握好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时间,努力充实自己,学有所成,在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多参加“微笑课堂”、“音乐课堂”,学会劳逸结合。

活动第二环节为新老生交流。首先,16级彭睿师姐从本科以来的自身科研经验出发,从科研项目的申请、课题选择、研究方法、论文撰写等多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科研项目,除了参加导师的项目外,研究生可以自己组建团队参加诸如百步梯学生攀登计划、优硕创新基金、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等科研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增加项目经验,对学术素养积累和课程学习也有很大好处。

16级陈思思师姐实习经验丰富。向大家展示了她在腾讯集团工作的情况,包括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平台资源等方面,给新生介绍了研究生以及各种实习公众号,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生在简历制作上需要注意简洁、大方、重点突出,在实习关头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在实习单位选择上应该目光长远,向排名靠前的大公司冲刺。

16级刘国歌师姐给新生带来直博的经验介绍。她向新生们介绍了怎么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读博,读博有什么好处,博士应该干什么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关于直博的全方位讲解。为有意愿深造的新生指明了方向,并且给新生提了建议,要明确自己的研究兴趣,学习之余也要积极参加活动、多和老师、师兄师姐交流,保持良好的心态。

16级研究生涂紫琼师姐展示了台湾交换的经历,介绍了交流申请的注意事项,包括申请时间、前期准备,介绍了自己交换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台湾美景、风土人情和大学氛围。鼓励新生走出去看看,可以借此机会对不同的学习环境和教学方式有新的认识。

17级肖建华师兄向大家介绍了时间管理的相关经验。师兄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安排与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从自己一周的安排讲起,谈到了大家应该充分把握时间,认真做好规划。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研一一年的学术成果。

活动最后是研分会招新宣讲。研分会秘书部、学术部、组织部、文体部、宣传部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依次上台,向在场的2018级新生们介绍了自己部门的职能、工作内容和一年的工作收获,并向同学送上了学院徽章钥匙扣的小礼品,表达了公共管理学院研分会对新同学的欢迎,以及吸收优秀小鲜肉的愿望。

晚上九时许,公共管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暨研分会招新宣讲会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会后,新生与老师、师兄师姐们一起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