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你人生的加速器!——记“启明星”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8-06-24

614日下午,“公管·启明星”专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大学城校区A1-105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的臧俊梅老师来为同学们解答专业上的疑惑。


臧俊梅,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07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师从我国著名土地科学家、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万茂教授,对土地经济与政策、土地利用规划与管理、土地法与土地行政、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有过长期的学习和研究,现在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任教。

首先,臧老师以生活在罗浮山脚下的小新为例,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副描写土地政策跨越十几年的嬗变的壮丽画卷。案例中的小新,在学习土地资源管理知识的同学的帮助下,紧紧地抓住了土地政策变化的趋势,从而得以站在改革的风口,实现了人生的成功。同时,臧老师更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学习土地资源管理给人生带来的巨大帮助。

通过以上简单的分享,同学们对我国的土地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初步培养起了对土地资源管理的兴趣。

随后,臧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土地资源管理方向的有关内容,包括土地资源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所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学习土地资源管理的理由等。其中,“学习土地资源管理的理由”是最吸引同学们注意力的部分,臧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越发激起了同学们对土地资源管理的兴趣。

时间匆匆,不知不觉间,讲座也进入尾声。臧老师在最后不忘向同学们强调:“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学习行政管理专业的,大家一定要对过去发生了什么,现在正在发生什么,以及未来将会发生什么有一个敏锐的认知。而且要具备超前的思想,去理解这些变化。


讲座结束时,同学们纷纷给以臧老师热烈的掌声,以感谢她的倾情分享。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你人生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