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执青年创新之笔,绘时代美好蓝图——祝贺我院学生在“政务关注”省级调研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03

4月27日晚,由广东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共青团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委员会承办的中山大学第十一届“政务关注“省级调研大赛在中山大学圆满落幕。在我院王欧老师的指导下,以本科生方雨婷为队长,符蓉、马小茜、麦靖仪、任婉玮等同学为队员组成的“灵魂的共鸣队”经过五个月的层层角逐,历经预赛、初赛、复赛、决赛层层角逐,获得了广东省 “政务关注”调研大赛一等奖。

    

我院学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多次深入广州市C村和H村进行调研。通过对案例进行反复推敲修改,方雨婷等同学通过跨案例比较分析的研究方法,探究了公众环境参与的背后机制。最终,我院学生的调研内容获得决赛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同,以总成绩第一获得本次调研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届“政务关注”调研大赛顺应社会创新热潮,聚焦创新在国家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以“执青年创新之笔,绘时代美好蓝图”为主题,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主动地融入创新新时代潮流当中,发现创新新规律,思考新时代中美丽中国的建设方向,探寻新时代下创新的发展,从而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创新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自2017年12月大赛启动起,共有193支队伍报名参加,共分为预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其中共有11支来自不同学校、不同院系的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展示内容别出心裁、引人入胜。(图文/王高山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