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再闻海丽曲钟灵 新声含尽古今情” ——记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sing管最强音”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12

2018511日晚上7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公宣部共同承办的第二届“sing管最强音”决赛在五山校区海丽文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决赛很荣幸地请来了五位重量级的评委,分别是:华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田蕾老师、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杜微微老师、离退休工作处李傅艺老师、文艺部前副部长高雪浩以及第一届“sing管最强音”冠军裴捷。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高山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叶圣涛老师、胡学东老师、于亮亮老师、李翔老师、辅导员王慧芳老师等。

本届“Sing管最强音”初赛阶段共有86人报名,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专业评委、文艺部成员们的评分筛选,最终有11名选手杀出重围进入决赛。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大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的晋级赛中,十一位选手按事先抽签两两分组后,分别演唱一首歌曲,由五位评委老师现场投票选出每组最佳的一人晋级。因每组选手中一人胜出就代表另一人淘汰,因此现场火药味浓烈,紧张刺激的情绪影响着每一位观众,选手的亲友团们更是手幅、口号甚至横幅齐上阵,最大可能的为选手们应援打call5组选手对歌曲进行了深情的演唱,或奔放豪迈,或痴情缠绵,或清新婉约,都以自己的风格征服了全场观众,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唱完毕之后评委对选手们分别进行点评,既赞扬了选手们的演唱的亮点,也点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且给出相应的建议,令人受益良多。最终评委投票选出陈思宇、李龙、江增皓、杨祎祉、郑捷航5人成功晋级。梁婉珊未被抽到成为幸运儿,直接轮空晋级。

接下来进行的是复活挑战赛,评委选择把唯一复活的名额给了冯少环,冯少环选择了已晋级的李龙争夺晋级名额,两人中只有一位能够成功晋级。两人分别选择一首歌曲进行清唱,声音的特质在没有伴奏的条件下被最大程度的放大,令人沉醉。最终冯少环惜败,李龙保住了晋级机会。

在第一轮紧张的比赛后,由聂鹏程、姚安祥等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轻松的舞蹈过后,就是本次比赛的高潮,晋级选手们将要在最终决赛中争夺最终奖项。在本轮比赛中,选手们将自己的实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不时引起观众们的欢呼和呐喊,全场的气氛随着选手的歌声被迅速点燃。演唱完毕后,评委们也对选手们的表现再一次进行评分,观众们也用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最心仪的歌手。




最终的比赛结果是,江增皓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二届“sing管最强音”冠军,陈思宇、郑捷航获得二等奖,梁婉珊、李龙、杨祎祉获得三等奖。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sing管最强音”的决赛圆满结束了,但公管之舟正扬帆远航,未来的我们会有更多的期望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