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青春不散场,作伴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5-11-18

2015年的1114日,是华南理工大学第三个“校友返校日”。在这阳光明媚的金秋时节,来自各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将近6000名校友及家属齐聚美丽的华园,重回梦想的起点,寻找昨日的足迹,共同庆祝华南理工大学63华诞。

返校日当天,我院2001级行政管理本科班、2009级行政管理本科2班、2009级行政管理硕士班等校友们陆续回到母校。校友们在一号楼广场找回自己的班旗,在当年的老校门和硕大的“学生证”里留下现在的模样。恰逢今年毕业10周年的2001级行政管理本科班的校友们还重新穿上学位服拍摄毕业照,再一次定格青春,再一次放飞梦想……各种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不仅让校友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暖,也重温了当年美好的记忆。

返校日当天,作为我院第一届本科生的2001级行政管理专业的一位大师兄,接受了我院返校日小记者江汶蔓同学的采访。他回忆到,“以前的社科系和法学系关系比较密切,所以跟现在的课程可能有点不一样,我们接触法律方面的知识也比较多。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第一届的学生,感觉学院各方面配备和设施还是非常齐全和到位的。”作为一位负责任的大师兄,他还对师弟师妹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就他本人的工作经验来说,学习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应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还有多读书。虽说本专业学的内容比较杂,但也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最重要的是能够深入了解相关方面的知识,不仅仅停留在“知道”这层面。其次,就是要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从事文科专业工作,跟别人打交道是很必要的。

听完大师兄诚恳的建议,江汶蔓同学也感慨道,“听君一席话,胜读百本书。校友返校日的意义不仅在于体现母校对毕业学生的关怀,以及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情,更重要的是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了解师兄师姐过往的经历,通过交流提取经验。这是一个资源共享的过程,对塑造在校学生的发展是大有裨益的。”

欢聚时光总是如流星飞逝般短暂。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校友返校日,期待有更多的校友回家看看,期待有更多的精彩值得我们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