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技术、政策与管理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09-17

 

 

11月20日-23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20日上午,由广州市城管委主办、我院承办的广州城管研究联盟扩容签约仪式在励吾科技大楼召开,仪式由我院院长吴克昌教授主持,常务副校长彭新一出席并讲话。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技术、政策与管理学院(TPM)院长Theo Toonen教授作为新加入的成员,与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五个单位的领导一起签约加入城管研究联盟。荷方Margot Weijnen教授、Martin de Jong副教授、我院领导和师生代表以及学校和机关部处代表等出席仪式。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在签约仪式上希望,联盟能在城管体制改革、垃圾分类等方面发力。Theo Toonen教授表示,他们将为广州垃圾分类提出政策支持。广州城管向国内外大学智囊“借脑”,市城管委表示,该校在城市管理领域很有根基,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国外在城市管理方面的理念。

11月21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华南理工大学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城市系统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USE)跨学科研讨会:“复杂城市系统和系统解决方案”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我院领导与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喻峰老师做了题为《区域政策评价设计中尺度政治的工具操控:以广州为个案》的学术报告,并积极参与关于“三角洲地区的整体空间规划、设计与管理”的讨论。

11月22日下午, Theo Toonen院长来到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联邦制、单一制与多层治理:比较视野下的经验》的讲座。副院长范旭教授、香港城市大学Mario Francesch女士出席了本次讲座。Toonen教授的演讲分为两部分。首先他用一个表格介绍了不同的政府系统:联邦制、单一制与多层治理,然后他分别用德国、法国、英国的实例进行比较、阐释经验。演讲结束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 Toonen教授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范旭副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并给Toonen教授赠送了礼物。

11月23日上午,吴克昌院长陪同Theo Toonen院长、Martin de Jong副教授访问广东省交通厅,努力推动荷方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共同参与广东省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下午我院学生陪同初次来华的Toonen院长参观陈家祠、广州塔等地标性建筑,在欢声笑语与依依不舍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告一段落,但我们的友谊与合作之花必将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