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我院成功举办“微景观看微世界”----绿植DIY心理减压活动
上传:贾卫辉
发布时间:2022-11-10 16:09:21
浏览量:10


20221028日下午,我院心灵休憩工作室在东糖厅顺利开展了“微景观看微世界”绿植DIY减压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师生通过园艺制作创意活动构建更加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发现生命的美好与感动,舒缓日常学习与生活的压力。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田蕾老师主持,共15名师生参与。

破冰环节,大家就“如何为生活减压”这个问题展开了积极地讨论,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时在面对压力时的心理状态及应对方式。当现场同学分享产生困惑的时候,田蕾老师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给出个性化建议。现场氛围轻松有趣,大家通过分享讨论,好似上了一节心理减压小课堂,学习到了更为实用的心理减压小技巧。今后,在面对压力时有了更好的应对方式。


微信图片_20221107163007

 

随后大家分为三个小组,积极构思布局,制作属于自己的“掌心花园”。师生们小心翼翼的把植物分开,在花盆里放入新鲜的营养土,挖出一个小坑,接着把植物埋下,放上彩色的摆件……就这样在指尖灵巧摆弄下,一件件各具心灵特色的微景观新鲜出炉啦。最后,在分享环节,同学们与泥土、绿植一次次亲密接触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与感动,小小的微景观给大家带来了更加积极生活方式与态度。


微信图片_20221107163019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开动脑筋,搭配出形态各异的“微景观小世界”,亲近自然,体验自然,丰富了师生课余活动,缓解了科研与生活的压力。我院心灵休憩工作室也继续将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减压活动,帮助广大师生了解自我,认识自我,积极应对生活中的压力、挫折和挑战,培养平和乐观的心态,营造和谐健康的心理氛围。(/李雪梅、王浩  /李雪梅、田蕾


微信图片_20221107163631

 

工作室介绍:

“心灵休憩工作室”成立于2022年,依托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心育站,开展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位于13号楼005室。工作室由研究生辅导员田蕾主持,下设四个部门:活动策划部、组织联络部、新媒体宣传部、秘书部。工作室主要工作内容:心理委员管理及培训、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学生个体心理咨询等。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心灵休憩工作室”个体咨询期待您的预约~

预约电话:020-87111910

预约邮箱:scutfood@126.com

预约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1108150546

微信图片_2022110812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