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食为天安为本味为先,食品科普先锋我在前 ——2022年食品营养健康与安全科普活动顺利开展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2-07-11 18:23:15
浏览量:10

微波炉也能制作美食?美味的爆米花制作如此简单?果蔬中的农药残留是如何快速检测的?食品中的微生物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小秘密?如何辨别食物中不同风味?……77日,一场面向广州市广大科技爱好者开展的食品营养健康与安全科普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120余名广州市民与食品学院教师代表一起体验了一次奇趣的食品科普之旅。



活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立彦教授、耿予欢高工、许喜林副教授和冯云子副研究员等资深专家开展了以“微波在食品加工的原理及使用”、“果蔬中农残的来源及检测原理”、“微生物的小秘密”和“走进食品感官科学”为主题的讲座,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有关食品加工、食品质量、食品中微生物及食品感官科学等知识。同时,中心实验室开放组织了爆米花制作、果蔬农残快速检测、微生物的显微镜下观察、感官体验食品风味及现场调制果汁等实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示和互动,向市民们宣传了“食为天,安为本,味为先”的理念,进一步普及公众食品安全知识,为推进全社会共创、共享食品营养健康、食品安全氛围作出了贡献。

本次活动由轻工与食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院办公室实验室教辅系列教工党支部协办。活动充分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科学普及对科技创新发展的作用,提升了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有效助力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坚持“党建+科普”的党建模式,充分展现了党建与专业科普相结合的品牌效应,凸显了学院与示范中心在食品科学领域科普教育的支撑作用,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图/李青蓉 文/刘金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