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以督促改,以查促优,推动党建工作再提升” ——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专项检查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2-07-07 17:21:17
浏览量: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27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13号楼106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党建专项检查,学院组织员、各党支部组织委员20余人通过交叉互检的方式深度参与了本轮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开展前,学院组织员老师以“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就组织生活形式、“三会一课”内容和要求、主题党日制度和活动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以及《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老师指出,各党支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过去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深入查找、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与会人员分为五个督查组通过查阅学院25个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手册,全面细致地检查了基层党组织“第一议题”落实情况、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等内容记录。在交叉检查的过程中,督查同志提出了许多疑问和宝贵建议,不仅找出了问题短板,还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的相互交流和借鉴。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既是对2022年上半年学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阶段检查,也为学院党支部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党建工作的平台,有效地帮助党支部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和落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图文/罗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