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2-06-28 09:24:58
浏览量:14

62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抓住机遇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展开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谭志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谭志伟书记再次带领与会成员回顾了相关讲话精神、会议精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我们培养人才、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指引正确方向、提供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青年成长规律,多措并举,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对广东省发展形势、发展优势以及今后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等方面作了系统分析,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



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李晓玺副院长结合分管的本科教学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习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为学院如何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分管学院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一名奋斗在一线的专任教师,要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应以问题为导向,科学谋划,顶层设计,要把握办学方向,强化思想引领。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结合一流课程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二是要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和常规教学不是两张皮,是需要不断融合、发展,促进学院本科建设提质增效。三是要统筹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政治意识、思想素质,确保队伍的育人能力和育人成效。四是要强化课程体系建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建立学生对课程的反馈机制,形成师生共同“治学”风尚。



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李昀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和领路人,要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和学生群体特点,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意味着高校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应急处置面临着新的挑战,学生管理团队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充分研判学生心理特点,及时关注其发展需求,正确对待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水平。

学院党委委员,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强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人才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新形势下人才发展的重大问题。近日,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成立,在学科建设和抓党建工作的关键时期,积极筹划成立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并同步成立党组织,把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放在了最初的起点,这是对“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的践行和传承。既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促进青年学术骨干快速成长,也有利于汇聚青年教师智慧力量、合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我们作为“一流”学科,承担着重大时代使命,必须抓住机遇、走在前列,发挥好高校人才培育、人才引流、人才创新三个平台的功能,努力为国家培育和汇聚人才。



学校党委宣传部蒋连霞副部长一行列席了本次学习会议。(图、文/刘周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