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红色血脉,薪火传承”——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党史教育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2-06-23 14:27:52
浏览量:11

为重温党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历史责任感、工作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6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谭志伟以“红色血脉,薪火传承”为主题,为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委员、办公室实验室教辅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发生在广州和华工校园的党史故事。



“广州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谭志伟讲述到,广州是全国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六个城市之一,也是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的所在地,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广州开展过革命活动,留下深深的足迹。



整场授课,谭书记分6个篇章,从广州党组织的创立、国共第一次合作、黄埔军校的创立与北伐、省港大罢工运动的开展到广州起义,生动讲述了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革命底蕴。在第六篇章,谭书记以华工校园的建设、历史源头、校园文化经典及英雄校友等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百年办学史中华工人的精神谱系,将学校追求民族振兴的红色基因展现得淋漓尽致。

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学校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在各项工作中争当表率,多为学科谋发展,多为师生办实事,努力明理悟道、增信强志、崇德修身、力行报国。(图、文/刘周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