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学百年党团史,汲取奋进力量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4班 五月党团史团日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6:19
浏览量:12

今年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党史、团史知识的学习兴趣和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引导同学们通过学习历史,塑造优良品格,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四班团支部于2022520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3108教室,开展了“学百年党团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团史学习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为食品科学与工程4班全体同学。

下午14:3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4班班长杨丰辕同学主持。首先,同学们观看了关于党史的介绍视频,视频里简要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百多年的奋斗历史,一位位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先辈出现在大家眼前,同学们热血沸腾,被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动的同时在心中立下了为实现国家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紧接着,活动来到了第二部分——党团史知识竞答比赛。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必答题和抢答题。全班同学分为7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同学们都仔细回忆着所学过的知识,积极回答题目。比赛的气氛在抢答题时达到了最高峰,同学们都兴奋地举手抢答,激烈的比拼一轮接着一轮,同学们都互不相让。最终,“吗咿呀嘿队”和“啊对对队”以12分的成绩共同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在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既能够增进班级感情,又能获取精神力量。本次活动以新颖有趣的形式来帮助同学们学习党团史,不仅让同学们的课余时间过得更加充实有趣,还能增加同学们的知识见闻,提高对红色文化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政治文化修养,汲取党和团的精神力量。

 

      图、文/通讯员 卢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