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诚信为人之本”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食品营养与健康班班会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5:58
浏览量:13

大学不仅要教人知识、培养人才,更要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20225月至6随着华南理工大学推进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展开,19级食品营养与健康团支部以诚信教育为主题,开展5月“诚信为人之本”主题班会。2022522日下午3点整,我支部成员在线上举行班会。

班长刘颖从诚信两字出发,讲述了何为诚信。“诚”是一种美德说真话,做实事;而《说文解字》认为“人言为信”,“信”不仅要求人们说话诚实可靠,切忌大话、空话、假话,而且要求做事也要诚实可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道:“中华文化强调‘言必信,行必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等等。像这样的思想和理念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其鲜明的民族特色都有其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

随后班会上播放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教授的视频“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做一个诚信的人”,从伦理道德和法律角度深入探讨了诚信在社会中的意义。

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能够引导同学们树立更珍爱信用,理性消费,的正确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图、文/通讯员 曹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