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做诚信学子,创诚信校园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4班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3:46
浏览量:14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展开诚信教育的号召以及学校对诚信问题的重视、提高诚信意识、增强同学们的道德修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4班于2022512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1107教室,开展了“做诚信学子,创诚信校园”诚信教育联合主题班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食品科学与工程34班全体同学。

下午16:30,主题班会准时开始,由3班班长潘恺研主持。首先,主持人先展示了两幅生动形象的漫画,告诉同学们诚信是美德,告诫同学们要诚实守信,不做欺骗他人的事情。漫画极具幽默感,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同学们在乐趣中学习了诚信的丰富内涵,提高了诚信意识。紧接着,主持人通过讲解国家政策法规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失信行为,同学们也了解到失信的后果——失信者信息公开以及对其消费进行限制。最后,主持人还提醒同学们不仅要自己做到诚实守信,还要具备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遭受严重的损失。

本次诚信教育联合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班会,对诚实守信有了更深的认识,并表示会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积极营造以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校园文化氛围。本次诚信教育对学生进行诚信及法律知识的普及宣传,对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


/卢靖怡、杨丰辕

/通讯员 卢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