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诚信教育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一班五月主题班会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0:55
浏览量:16

为做好诚信教育,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一班在20225121030分至11时,于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2102教室组织了本次“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班全体同学。

班会正式开始后,首先,班长王彦萁同学强调了诚信社会需升级,就像电脑经常升级防火墙才能有效预防无孔不入的病毒一样,诚信制度“防火墙”也须与时俱进、不断升级,才能降低被攻破的风险。其次,她指出升级诚信制度的具体措施就是“限高制裁”,就是严惩失信行为。近年来,为打击失信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律。其中,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乘坐飞机、高铁等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即 限高就是重要的措施之一。然后,生活和心理委员也围绕身边的诚信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例如考试诚信问题以及偷外卖诚信问题。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本次班会到此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建立诚信制度是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之举。同学们对此十分赞同并表示要做到严格自律,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图、文/通讯员 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