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清风社
清风社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清风社】“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崔蓉
发布时间:2022-01-14 10:16:58
浏览量:43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2月11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以“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午2:00,支部12名成员到达了辛亥革命纪念馆门口,在通向展馆入口路上,我们可以看到一条斜上延伸的宽阔走道,据说它被称作“共和大道”,在走道上还陈列着许多革命先烈的铜铸雕像,穿梭于这些英烈的雕像群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无数仁人志士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到达展馆后,我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辛亥革命主题展。展览是从1894年开始,从甲午战争到1922年结束,完整地讲述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在展馆最核心陈列展厅里,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和文物再现了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时代伟力。

 

参观结束后,我们党支部成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再次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坚定地说出入党誓言时,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依旧如第一次宣誓时一样激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不仅对辛亥革命这段艰辛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经受了精神洗礼,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文 黄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