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1-09-07 16:30:14
浏览量:158

2021年9月5日下午15: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五山校区34040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恒洋老师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杨思坤老师莅临指导,支部全体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在大会上,周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由于会前全体党员自学了这篇重要文章,会上周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大家做到讲政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悉心指导,支委会班子认真落实各项部署,做到了领会要求、明确思路,注重内涵、力求实效,精准聚焦,办好实事。周恒洋老师代表支委会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和未来的改进思路及举措三大方面作工作报告。

周老师带头作自我批评,5位支委和党员代表对其开展批评,周老师作表态发言,他感谢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吸收,努力改进。随后,其他支委逐一上台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事先安排,其他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在7间教室进行。大家相互之间以“同志”相称,就学习、工作等方面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思坤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既肯定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也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特别是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提高的要求。


据悉,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于8月29日召开支委、工作组组长、党小组组长参加的部署会议,随后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支委会于9月3日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并明确改进思路,每一位党员在认真自学4本指定教材的基础上认真进行了盘点检视,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