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观影学史 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建党伟业》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1-06-04 10:45:43
浏览量:275

2021年5月30日晚,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光辉党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线上观看《建党伟业》这部影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动在腾讯会议上举行。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叙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至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影片生动重现了建党历程中的精彩故事,真实展现了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勇气和智慧。正是深刻认识到只有建立无产阶级政党才能挽救中国,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开幕。在通过一大决议案后,与会党代表激昂地朗诵《共产党宣言》,高唱国际歌,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影片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为信仰而奋斗的执着,深深地被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自己的理念信念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