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走读红色遗址,崇尚知史明史”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1-04-29 18:04:33
浏览量:213

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24日下午以腾讯会议举办“走读红色遗址,崇尚知史明史”交流分享会,各党小组选派的代表通过PPT围绕场馆介绍、事件梳理、重要人物及贡献、心得体会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前期本党小组参观红色遗址的情况。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支部实际,支委会遴选出12个红色遗址并组合成7条路线,每个党小组完成其中一条路线的参观见习。为了确保参观活动取得实效,要求各党小组组长提前熟悉参观点历史事件和人物的相关情况,引导党小组成员实地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尽管各党小组的路线不同,但通过详细、动情的交流分享,产生了如临其境的效果,每位支部成员同时对12个遗址背后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学习成效,大家在感悟先辈们披荆斩棘、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中坚定了矢志报国的信念。

 

附:参观红色基地名单

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鲁迅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杨匏安故居陈列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广州解放纪念碑、广州公社旧址、广东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