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老党员“传帮带”,经验交流促发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传帮带交流活动
上传:刘周慧子
发布时间:2019-11-08 09:00:52
浏览量:1909

    “传帮带”是我们党的经验做法和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言传身教作用,发挥老党员在团结群众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挥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传帮带作用。


为增强支部凝聚力,确保“传帮带”活动有时间、有内容、有步骤、有质量开展,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发挥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传帮带作用,2019112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大学城校区B81楼天井展开了党员传帮带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同志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新老党员相互认识,党员同志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老党员同志们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避免了新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走弯路,走错路。

自我介绍完毕,先开展了破冰小游戏——两人三足。通过两人三足,促进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让成员体验到团队成功带来的极大喜悦。同时支部成员也明确认识到支部这个团体要发展好,离不开支部内合理的分工,有效的计划与高效的执行力。

接下来,支部内同志讨论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开展了趣味横生的《学习强国》知识竞答,加深了同志们对《学习强国》内知识点的理解,强化对其记忆,更有利于激发同志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志们学以致用。


活动最后,支部各位同志针对自己近段时间的学习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反思近段时间的不足,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始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为崇高的理想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