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陈师琪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261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深入阐释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阐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入阐释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阐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阐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和生动实践。

二、征文时间

征文报送截止日期为20221211日。

三、征文要求

1.文章内容立场正确,观点准确,逻辑严谨,说理透彻,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2.文章主题鲜明突出,立意新颖,语言流畅,文风鲜活,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文章须注明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格式规范,引用准确,5000-8000字为宜。

四、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评出若干奖项,给予证书和奖金奖励。其中,特等奖3,奖金1万元;一等奖10,奖金6000;二等奖15,奖金4000;三等奖20,奖金3000元。

五、作品展示

获奖文章结集出版,“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开设专栏集纳刊发。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在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杂志等省内党报党刊和《广东社会科学》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

六、我校工作安排

请有意参加征文活动的老师于1211日前将稿件发送到社科处邮箱:scuta21@scut.edu.cn邮件主题请填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稿件中请注明作者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师琪87110822

 

社会科学处  

202211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