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聚力 用心咨政 广州市来校调研交流智库工作

发布者:赵欣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247

座谈交流

  10月14日下午,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邓建富,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文琦、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郭德焱、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志华等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调研指导学校智库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与来访客人座谈交流。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指出,学校近年来的飞跃式发展特别是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离不开广州市的大力支持。学校怀着对广州市深厚的感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广州需要”作为重要的出发点,积极在多个领域参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广州市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有效激发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力量,发挥智库服务、科研服务特色,加大力度、加强重点,充分调动学校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产业的人才和技术资源,为广州发展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的咨政服务和智力支持,更好地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邓建富副秘书长讲话

  邓建富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对广州市各项工作的支持,高度评价了学校智库建设工作。他指出,华南理工大学智库建设成效非常突出,高端报告数量多、质量高,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成为认领任务最积极主动、承担任务数量最多、完成任务成效最好的基地之一,希望学校能够借助智库力量,站在产业、科技和学科交叉前沿国际前沿,为广州市积极建言献策。

  麦均洪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特别是服务广州和智库建设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华南理工大学一直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办学理念,深度参与到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今后必将进一步加强对智库建设的组织领导,更精准有效服务广州决策。

  邓建富一行还到国家高端智库——公共政策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广州市委政研室、市社科联、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智库建设管理办公室)、广州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等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与了调研交流。(图文/智库建设管理办公室 编辑/卢庆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