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22年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社会科学类)的通知

发布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098



各有关单位:

现将2022年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社会科学类)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拔尖青年人才培育项目:资助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的青年科研人才开展自主研究,引导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回应重大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开展交叉研究,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培育产出高水平成果。设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6—10万元;面上项目资助额度为3—5万元。

2.重大项目培育: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科研人员围绕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引导科研人员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推动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资助额度为5—10万元。


二、项目任务要求

1.拔尖青年人才培育项目:重点项目要求发表D类及以上成果不少于4篇,或C类以上成果不少于2篇;面上项目要求发表D类及以上成果不少于2篇。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免鉴定结项:(1)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重点项目发表2B类及以上成果,面上项目发表1B类及以上成果;(3)获省级及以上优秀成果奖。

2.重大项目培育:项目负责人需积极申报国家级重大项目,完成C类以上成果不少于2篇。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免鉴定结项:1获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2)发表2B类及以上成果;(3获省级及以上优秀成果奖

以上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开展研究,按期开展验收工作。项目原则上不受理延期申请。


三、申请者条件要求

1.申请者须为学校在职科研人员,并且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

2.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

3.拔尖青年人才培育项目申请人年龄应未满40周岁[198211日(含)以后出生]重大项目培育申请人年龄应未满50周岁[197211日(含)以后出生]


限项要求

1.申请人同年申请中央高校项目(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限1项。

2.有在研中央高校项目的申请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3.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总数超过5项的原则上不得申报。


五、受理安排

1.申请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纸质版提交所在单位进行审查,签署具体意见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命名为:学院全称-项目类型-申请人姓名,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重点/青年面上/重大项目培育-张三,以PDF格式交所在单位科研秘书,由所在单位汇总。

2.请各二级单位于202263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社会科学处。申报材料包括:(1)经学院审核盖章的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5份;(2)项目申报书PDF格式电子版(电子文件直接转换,无需盖章扫描);(3)学院汇总表纸质版一份;(4)学院汇总表电子版。申报材料不受理个人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各学院应严格把关,切实审查项目申请人资格条件,申报材料完整性与真实性,是否符合项目的定位要求,是否存在不良记录等。严禁申报人弄虚作假,严禁项目申报时剽窃他人科研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伪造材料骗取申报资格等不端行为。


联系人:陈师琪

电话:87110822

邮箱:scuta21@scut.edu.cn

地址:笃行楼913



附件1:申请书.doc

附件2: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学科代码.xls


社会科学处

20226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