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谋实干 再开新局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总结动员会议

发布者:蓝满榆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149

11月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国家社科基金总结动员会议,全面总结部署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管理工作。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朱敏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在重大项目、代表性成果、科研经费等关键指标上实现连年快速增长的好成绩。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形势、新空间、新机遇,充分利用学校理工科优势,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研究。要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思维、营造一家人的工作氛围、建立一条龙的工作模式,完善校院两级项目申报管理机制,落实各院(系)主体责任。他特别强调,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结项管理,落实预结项制度,督促和指导项目负责人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完成项目。最后他鼓励各院(系)和项目申请人,要善谋实干,扎实做好2022年度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2021年学校已获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42项,立项数连续5年保持在高位水平,排在全国理工类高校前列。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对各院(系)、各学科、各类别项目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认为保证申报数量是申报工作的基本要求,本子质量是能否立项的决定因素,多点开花是申报学科布局的重要策略,青年项目立项是最终立项数的关键变量。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提高有效申报量、提高青年项目立项数量、优化学科布局、落实学院主体责任等四个重要举措,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

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广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及华南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等5个学院、基地代表分别就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做经验交流。

学校各文科院(系)负责人、科研秘书,文科省级及以上科研机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图/学生记者 刘梓锜 黄梓颖 文/社会科学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