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1年度重点委托项目“潮州文化研究”的通知

发布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361

各有关单位、科研人员: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1年度重点委托项目“潮州文化研究”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立原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时对潮州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系统梳理潮州文化的来龙去脉、发展现状,支持潮州文化高质量发展,设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1年度重点委托项目“潮州文化研究”。

二、参考选题

1.潮州文化内核与新时代人文精神研究

2.潮人海外发展史研究

3.潮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

4.基于文化空间角度的潮州古城保护和发展实施路径探析

5.推动海内外潮商参与潮州建设的应用研究

三、申报要求

1.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能够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的指导职责。

2.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项目组成员则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申报人需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根据项目内容选择申报,不得随意更改题目。

3.最终成果形式包括论文、专著、研究报告。其中,系列论文,要求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与本课题相关论文不少于3篇(含3篇);专著,一般要求10万字以上;研究报告,一般要求3万字以上。所有课题相关成果必须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要求。

4.应用类研究项目完成时间为2年,基础类研究项目完成时间为3年。自立项通知书下发之日起算。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提交成果的,视为自动撤项,具体参照《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管理。

四、项目资助经费

总资助经费15万元,每个课题资助3-15万元,具体情况根据最终立项数量调整。由广东省社科规划办分两期划拨给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 

五、材料报送要求

1.《申请书》一式6份(含原件一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成册),请将其中5份申请书夹在第1本申请书内;

2.《申请书》电子版打包并发送至指定电子信箱,主题标注“单位名称+潮州文化研究”字样。

本项目申报的截止时间是202193日下午下班前。逾期不予受理。

电话:020-87110383

地址:五山校区笃行楼905

邮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2021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潮州文化研究”重点委托项目申报书.doc

 

社会科学处

20218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