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507



有关单位、科研人员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中共党史学会正式启动2021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立原则

为了进一步发挥高校、党校在地方党史研究中的作用,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决定面向全省高校、党校设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课题研究主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围绕100年来广东党组织发展的历程,进一步总结和反映广东党组织带领全省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就、规律和经验。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在广东省高等院校、党校从事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研究的在职人员

2.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能够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的指导职责。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不具有博士学位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选题附后),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项目组成员则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申报人需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具有与招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根据项目内容选择申报,不得随意更改题目

4.最终成果形式包括研究报告、系列论文两类。其中:研究报告,要求全文5万字以上;系列论文(论文内容须具有相关性、系统性)要求3篇以上(公开发表或拿到用稿通知1篇以上)。所有课题相关成果必须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要求。

5.项目完成时间为18个月,自立项通知书下发之日起算。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提交成果的,视为自动撤项。


三、项目资助经费

每个项目资助经费约5万元,由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分两期划拨给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


我校组织安排

2021108日前,申报人填写《申请书》,打印《申请书》(一式3份)和《活页》(在《申请书》中,一式9份),提交纸质版到社科处,同时发送电子版到社科处邮箱scuta21@scut.edu.cn,逾期不受理。


联系人:廖文通

电话020-87110383

地址五山校区笃行楼905

邮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1:2021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选题.docx

附件2:2021年度广东省社科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请书.doc



社会科学处

     20218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