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优秀 3个良好 华南理工在广州市人文社科基地考核中获佳绩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318

   11月5日,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第五轮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核验收评审情况的通知》,华南理工大学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创新研究中心、广州市大型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研究中心2家基地被评为优秀。广州市金融服务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广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州实践研究中心3家基地被评为良好。

  据悉,本次考核验收对象为第五轮(2018-2020年)建设期满的50家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要围绕“五个一”的目标要求进行考核验收,即建立一套适应研究基地建设的体制和机制、形成一项标志性的成果、推出一项高水平的智库成果、举办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培育一支可持续发展的队伍。经专家组评审,共有8家基地获评优秀,20家基地获评良好,22家基地获评合格。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积极促进重点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学校以广州市人文社科基地建设为平台,深度参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围绕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现实问题咨政建言,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图文/社会科学处 编辑/赵春旭)


  附:考核优秀基地简介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创新研究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月,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结题团队为依托,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的六家骨干单位之一,基地负责人为建筑学院王世福教授。基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规划与设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治理创新2个主攻方向下开展决策咨询服务与规划设计实践,近三年连续组织“设计城市”圆桌研讨会6次,出版专著1部,获广东省社科成果奖一等奖1项,决策咨询报告获采纳12份,获省市领导批示4份。

广州市大型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研究中心

  广州市大型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月,围绕企业创新体系建设、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基地负责人为工商管理学院张振刚教授。基地成立以来,获批国家级项目8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在SSCI、SCI、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为广州酒家利口福、广州地铁集团等10余家大型企业提供创新体系建设咨询服务,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得到新华网、中国新闻社等主流媒体的采访报道,并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