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的通知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825



各有关单位、老师:

近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2021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以下专题为申报方向指南,不得直接作为申报题目。

专题一: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协同研究(编号:001

围绕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对我市参与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政策建议。

专题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编号:002

围绕优化科技人才结构、完善科技人才培养评价机制、维护科技工作者权益等,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对策建议。

专题三:科普与学会服务能力提升研究(编号:003

围绕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产业发展、提升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等,为我市营造和培育创新文化提供政策建议。

专题四:其他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研究(编号:004

立足我市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围绕科技助力城市发展,深入剖析,提出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根据研究方向指南,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选题申报。申报时需提交至少一份相关领域研究成果。

(二)申报主体须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具有为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应当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须组成研究团队且明确项目负责人。

(三)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负责人以外的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四)往期立项项目承担人有正在实施或尚未通过结题验收,又连续申报的,其申报材料不予受理(2020年本课题项目承担者除外)。

(五)须以课题申报单位名义签订合同。

(六)本课题的最终成果统一以研究报告的形式体现。结题时须同时提交研究报告的完整版和简要版,完整版不得少于一万字,简要版原则上不得超过三千字。


三、经费额度

3万元/


四、我校安排

(一)即日起至2020629日上午9前进行网上申报。具体为:进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www.gzast.org.cn点击“思想库课题申报”链接,再点击“广州市科协项目申报系统”链接,选择“思想库专项”进行网上填报,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项目申报书》。

(二)2020630社科处提交纸质申报材料(一式6份,加盖公章)

(三)相关文件可在市科协网站(www.gzast.org.cn)的“通知通告”栏下载。

联系人:廖文通、李鹏飞

联系地址: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2号楼905

联系电话:8711038322236500


附件:2021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docx




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