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2020年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布者:肖洒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972


校内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理论硏究全过程,围绕全国政协年度理论研究工作计划和我省政协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各方力量,紧盯时代之问和实践所需开展研究,力求形成一批有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理论支撑。现开展2020年课题研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具有鲜明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属性,在课题研究的全过程中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注意体现政协特色和广东特点。

二、课题类别和选题范围

1.课题类别:课题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培育项目。

2.选题范围:详见《2020年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课题计划》,其中部分课题带“*”,需要在5月25日前提交研究成果。(附件1)

三、申报要求

请填写《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于2020年3月15日将电子版请发至scut006@scut.edu.cn(不用提交纸质版),由统战部负责组织专家线上评审,评审通过后由学校立项统一管理,逾期本年度不再受理。

四、结题验收

1.各项目负责人须提交一份不少于8000字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

2.“*”课题提交研究成果截止日期为5月25日,经广东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审核完善后统一报送全国政协;其他课题提交研究成果时间为10月下旬。

3.重点项目至少有1篇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的论文;一般项目至少有1篇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的论文。

联系人:董力瑞  彭淼  87112081

附件:

附件1:2020年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课题计划.docx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rar

 

党委统战部

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华南理工大学工作站

20203月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