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征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326


各有关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开征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艺术学重大问题研究、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的选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完善文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维护文化安全、加强文化法治建设、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健全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加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选题。


二、基本要求

选题的拟定可参考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艺术学)立项名单,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附400字以内论证。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三、组织安排

1.请各单位于2019122日前汇总选题,填写《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见附件)并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cuta21@scut.edu.cn,主题标注“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征集+学院名称”字样。经遴选后,由社科处报送。


2.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推荐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联系人:廖文通    蓝满榆   2223650022236009scuta21@scut.edu.cn


附件: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xls



社会科学处

201911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