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264


    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重温入党誓词

1031日,社会科学处—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上午,支部党员赴广东省方志馆,在党旗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熟悉的仪式、铭刻于心的入党誓词,瞬间将大家带回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在党旗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的情景。党员同志们纷纷感慨:“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想起来却好像是不久前一样”,“我还记得当时的心情可激动了……”大家回忆起了入党时的程序和心路历程,进一步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


参观广东方志馆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广东省方志馆。通过观看实物展览和视频、认真阅读文字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广东省的省情省貌和历史起源,真切感受、领会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所体现的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 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学习会议

从广东方志馆回到学校,支部在公共政策研究院举行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 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学习会议和保密工作培训会议。在专题学习会上,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扶贫书记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华南理工大学连续三年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等,畅谈对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等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内涵、定位和措施的认识。

保密工作培训会议

在保密工作培训会议上,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学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崔军关于《让保守国家秘密成为一种习惯》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保密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