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263

1025日,社会科学处—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支部在37号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支部书记李石勇主讲党课并介绍调研情况,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党课并对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吴垒、副组长谢奇慧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李石勇围绕“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讲解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新中国70年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社科工作者的终身课题”、“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问题与挑战”、“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新局面”四部分内容展开。李石勇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当好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他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就如何开创哲学社会科学新局面进行探讨。

会议随后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分享。李石勇介绍了调研主题选题背景和调研情况。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社科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和加强新型智库党建工作,李石勇处长牵头围绕这两个主题开展广泛、深入调研,并形成《华南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放管服”调研分析及改进落实报告》和《党建引领新型智库建设调研报告》两份研究报告。会上,蓝满榆同志、蒋余浩同志分别围绕两份调研报告作了交流分享。李石勇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加强智库党建工作是支部一直以来在探索和调研的工作,也是今后要长期推进下去的重点工作。要将“放管服”作为重要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各项管理工作中,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梳理改进办事流程,主动作为,切实下放学院权力,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激发科研活力。要进一步结合公共政策研究院的实际情况,创新思路和方法,以有效、生动的方式开展党组织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吴垒作了指导讲话。他肯定了支部在专题党课和调研活动中开展的工作,指出社会科学处和公共政策研究院作为学校科研管理和智库研究的重要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推动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上,吴垒还就下一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