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720

各有关单位:

为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工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家网信办)现发布2019年度课题招标公告,接受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专家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动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二、申报内容

(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课题指南目录》(附件1)共25项课题,申报人可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从中选定申报课题。为确保能够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申报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6个月。

(二)本次申报课题分为三类,第一类课题经费原则上每项30万元左右,第二类课题经费原则上每项20万元左右,第三类课题经费原则上每项10万元左右。个别课题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经费进行调整。申报人要根据实际研究工作需要,科学合理编制研究经费预算。

三、申报条件

全国的高等学校、党校、社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党政机关研究部门,军队系统研究部门,国家网信办各直属单位以及其他具有研究能力机构的在职人员,符合本公告规定的申报条件者均可申报。申报者条件为: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具有较强科研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对所申报课题已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三)课题申报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四)承担国家网信办及其直属单位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我办课题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三)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参加两项课题研究。确实认为本人已有足够研究基础,有能力和时间按期保质完成研究任务的,可以单独申报,无需成立课题组;

(四)课题研究坚持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基础理论研究为辅,要聚焦网信实践发展需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重在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为网信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五)申报人须认真填写《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课题申报书》(附件2),用A4纸双面打印并由所在单位盖章确认。所在单位要严格审核课题申报人的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

(六)申报人请于201981日11:30前将申报书一式3份报送社科处,电子版发送到社科处邮箱,文件命名为“课题名称—姓名—单位”。

 

联系人:陈师琪 蓝满榆

电 话:87110383  22236009

邮 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

1.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课题指南目录.docx

2.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9年课题申报书.doc


社会科学处   

20197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