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郑方辉教授论文再登《中国社会科学》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7-05-13 浏览次数:430

杂志网络截图

5月4日,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郑方辉教授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财政绩效评价:理念、体系与实践》,以华南理工大学为署名单位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中文版)2017年第4期。该论文是郑方辉教授继2016年1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中国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的政府绩效评价》之后的又一力作,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首次刊发的财政绩效评价领域的重要成果。

《财政绩效评价:理念、体系与实践》由郑方辉教授、法学院博士生廖逸儿、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卢扬帆合作完成。论文基于政府绩效评价的理念方法,系统阐述了财政绩效评价的理念价值、历史演变、组织体系和技术体系,全面审视了我国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十年实践得失,提出管理绩效、监督绩效、使用绩效和收入绩效等重要概念,以及构建由人大主导、政府部门协同、第三方实施的财政绩效评价新模式,和包括资金投入(收入)、过程监管、目标实现与社会满意等评价维度的指标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期刊,主要发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新和最重要的学术研究成果,被学术界誉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每期仅发约10篇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