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472

        11月2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5号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就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了申报动员,并邀请校外资深专家进行申报辅导。学校各文科学院主管领导、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等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会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和吉林大学的专家分别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机制,并从选题技巧、申报书论证规范、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报告中列举了正反案例进行详尽解析,并强调要在“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藐视,标准上严格,论证上规范”。专家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切入,重点介绍了项目申报流程和要领,并分享了个人申报和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两位专家均结合个人经历详细地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领,强调一份好的申报书相当于呈现出一份好的学术成果,从思想认识和方法技巧上为申报者给予帮助。

  学校社会科学处负责人作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动员报告。报告在分析国家资助形势和学校近年来获批情况的基础上,总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规律和特点,鼓励老师掌握申报技巧,把握好申报时间,提前启动申报。同时介绍了学校的申报安排和支持措施,要求学院和科研机构做好申报动员和论证辅导,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完善的申报服务。

  据悉,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数量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18年学校获批立项31项(含教育学2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获批数量和批准经费均创历史最好成绩。2019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力度,通过逐个摸底、提前动员、一对一协助、多轮审查、专家辅导论证等方式完善申报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