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社会科学类)智库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820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学校智库建设,增强咨政研究能力,提升决策咨询研究水平, 2018年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社会科学类)智库项目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带一路”倡议、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美贸易问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支持相关基地和团队开展咨政研究。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项目申报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带一路”倡议、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美贸易问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题展开,要求研究主题与科研主攻方向相结合,凝练重点研究内容和题目,组织团队进行申报。

2. 智库项目要求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团队需具有开展决策咨询研究的前期成果或基础。

3. 每位教学科研人员限申请1项课题。

二、项目要求

1. 拟设智库项目20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左右,研究期限为1年。

2. 智库项目成果以决策咨询报告和在省级及以上党报党刊上发表评论与研究文章为主,要求D类及以上决策咨询成果不少于3篇(在《华南理工智库专刊》《粤港澳大湾区决策参考》刊发的智库成果可以折算1篇)。

三、经费安排

分两批下拨,2018年下拨合同经费的30%2019年下拨剩余经费的70%。经费使用按相关政策执行。

四、申报安排

请各单位于1115日下午5:00前,由学院科研秘书统一收集报社会科学处,逾期不再受理。申请者须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请书》(具体见附件),由所在单位进行审查,签署具体意见并加盖公章。申请书一式3份、申报汇总表1份(具体见附件)以及申请书及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议,最终择优确定立项项目。

联系人:陈师琪 蓝满榆   87110383  scuta21@scut.edu.cn

 附件一 申请书(智库).doc

     附件二 申报汇总表.xls

社科处

2018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