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度第一批智库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68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智库建设,切实发挥我校哲学社科研究的决策咨询作用和社会服务功能,特设立华南理工大学智库项目。智库项目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分批设立,现将本批次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本次选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就如何宣传推广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提出思路和建议。主要选题范围如下(以下为研究范围,课题名称自拟):

1.“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研究;

2.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总结及理论研究;

3.“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研究;

4.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5.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智库项目面向全校文科教师,优先资助智库基地、决策咨询团队和青年教师申报。

2.项目实行限项申报,每位申报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正在承担学校决策咨询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3.各负责人在项目申报时须同时提交决策咨询报告成果1份,后续成果按照项目要求向我处及有关部门报送。

4.本次项目资助经费为一般项目3万元,重点项目8万元。项目研究期限为3个月。前期下拨经费2万元,完成任务后下拨剩余经费1万元。

5.项目批准后负责人须与学校签订项目合同。项目须完成3篇以上决策咨询成果。成果经我处审阅后,可由我处组织向上级部门报送,也可由项目负责人直接报送相关部门。

6.重点项目需至少完成1B成果,学校对重点项目奖补5万元研究经费。

三、申报材料要求与时间安排:

1.申请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

2)按照选题要求所列范围的决策咨询报告一式3份(决策咨询报告要求按照《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格式要求撰写,单独装订)。

3)证明材料:曾获采纳或批示的决策咨询报告文本和批示证明(证明材料附申报书后装订)。

2.本批次申报提交时间:

各学院审核通过后的申报材料于626日前报送至社科处,电子版材料发送到社科处邮箱。

联系人:陈师琪  蓝满榆

联系电话:87110383-602  87111504

电子邮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智库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高校智库专刊》写作要求与规范格式.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