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制度与创新”系列学术讲座之“知识产权保护的几个问题”在南校区开讲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7-09-20 浏览次数:57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工作的开展,科技处、社科处、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在20079-12月共同主办“知识产权制度与创新”方面的系列学术活动。

其中,九月十二日晚上在南校区举行首场讲座。本次讲座由台湾大学法律学院讲座教授黄茂荣博士主讲,演讲题目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几个问题”。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部分师生、社科处领导、南校区科研办工作人员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智财权的基本特征、授权他人使用收益的特色、滥诉问题、著名商标之保护问题。黄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对法学研究深入、细致、严谨,特别注重将法律知识的应用和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黄教授在讲座中还传达了作为法律人应该用法律语言来表达、思考问题的重要理念。

讲座结束后,黄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