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2-12 浏览次数:231

会议现场校党委书记王迎军致辞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致辞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罗远芳致辞
高校社科科研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沈壮海
宣布青年委员会成立
与会专家
    1月11日上午,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青年论坛在我校南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迎军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罗远芳出席会议,一百多名从事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年轻专家们济济一堂汇聚大学城,共同迎接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领域的又一盛事。
    王迎军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不仅加大对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投入,引进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教授,搭建了一批具有优势和特色的科研平台;还制订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充分调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积极开展应用型研究,形成了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研究领域,产出了大批高水平成果。她表示,我校将继续依托优势工科背景,推进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交叉渗透,建设华工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培育优秀人才和跨学科的科研创新团队,提高承担高层次项目和重大项目的能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推出优秀成果,为国家和当地政府发挥思想库作用。
    据悉,本次会议由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主办,我校与高校社科研究评价中心共同承办。会议旨在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高校社会科学管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促进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构建一支富于理想、精于管理、勇于创新的学习型青年科研管理队伍。主办方介绍,此次会议对于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学发展战略、管理和政策研究水平,搭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者学习、交流和发展平台,培育研究型、服务型、勇于创新、高效精干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文/马燕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