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17年消防演练活动-8号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我院于6月1日下午4点30分在8号楼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在傅伟文老师及晏锦老师的指挥下,首先由保安人员点燃蚊香,触发火灾报警器,警铃大作。由朱伟恒老师关闭照明电源,模拟火灾发生时断电的情况。警铃一旦响起,逃生工作立即进行,广大师生动作迅速,有序地按照事先规划好的逃生路线紧急逃生撤离。由朱小科老师负责一楼师生的紧急疏散,由陈灵老师负责二楼师生的紧急撤离,由陈志领老师负责统计逃生自救人数,在3分钟内,撤离45人,5分钟内,撤离48人到达指定安全区域。接下来,由物业工作人员在现场给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挥师生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演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介绍了各种火灾知识及逃生灭火常识,又实践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规范,让师生学会扑灭初期火灾,达到了消防演习的目的。


迅速逃离现场



消防知识讲解



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师生们学习使用灭火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