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学子在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转自:http://202.38.194.251/material/news/xyxw/1btedhari1fj8.xhtml

20171018-20日,人保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青岛举办。经过激烈争夺,华南理工大学的四支参赛队伍喜获全国一等奖项,二等奖项的佳绩,奖金共计万元,华南理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青岛市科技局、橡胶谷集团主办,青岛橡胶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20174月启动,网络报名共有全国106所高校的303支团队参加,经高校海选、初赛评审,层层选拔,共遴选出55件作品最终进入大赛决赛阶段。我校积极准备、充分发动,特别是结合创新创业,为队伍配备创业导师,为学生给予专业指导,最终在带队老师和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大赛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以“创新创业中国化工新材料”为主题,大赛的举办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方针,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55件决赛作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院校,选题大胆新颖,紧扣创新、创业的主题,不少作品更是十分契合当前科技发展的方向,涵盖了橡胶、石化、建筑、环保、医药、电器、汽车、生活等板块。通过参加大赛,大学生也能够提升自己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获益匪浅。


 

附:获奖名单

获奖情况

项目名称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一等奖

3D打印法制备内部石墨穿面取向的高导热聚合物复合材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晓冬、贾雲超、耿一

工商管理学院:林昭玥、夏珮琳

何慧、陈明

一等奖

高透明、自熄灭、柔性生物基纳米复合薄膜衬底的研究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沈煜鑫、明思逸、朱家添、何嘉皓

工商管理学院:梁洁

陈港、方志强

二等奖

基于废弃生物质的纳米纤维素替代炭黑补强橡胶的研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彩新、沈佩瑶、鄢冬

工商管理学院:张进、李映娴

古菊、陈明

二等奖

有机硅-硼陶瓷前驱体的合成及其共瓷化阻燃硅橡胶的应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楚斌、何乐为、付莹

工商管理学院:过禹廷、陈烁

赖学军、陈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