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报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仪器设备公共平台、高分子材料实验教学分中心、金属材料实验教学分中心、无机与电子材料实验教学分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分中心和光电材料实验教学分中心。

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7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20人,其中硕博士学历的超过75%,35岁以下的超过50%。拥有材料制备、加工、成型、性能检测教学实验设备3234台,总价值6542万元。实验室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其中教学实验室面积4712平方米。校内外实习基地83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6个。中心每学年承担实验教学课程42门,开设实验项目170多项。

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契合学院及学科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实践至上,创新为先,资源共享”的教学理念,以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支撑,以学生实习创新基地的实验教学资源为依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在实验教学中推进研究型教学、数字化教学、个性化教学和国际化教学,成为培养高素质、“三创型”(创新、创造和创业)、国际化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实践基地。

         2017年,中心在培养计划修订、实验资源共享、公共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建设,有力保障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全文请下载2017年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报告(华南理工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