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五山校区校门出入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2-11-28

校内各单位、师生员工、校内住户:

根据学校《关于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的工作部署,结合现阶段校园以及周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继续实施11月22日《关于五山校区南侧门等校门实施临时封闭管控的通知》的基础上,现就进一步加强五山校区校门出入管理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门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严落实执行所有入校人员,验证(刷卡)、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的基本要求,校内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教工住户严格执行家校“两点一线”。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校门进行动态管理调整,现阶段临时管理措施如下:

1.南侧门、东侧门、北区东门、西秀村—东莞庄南街门、西秀村—五所门采取全封闭管理,人员及车辆不可通行;

2.小西门采取加强分时控制管理,开放时间为:7:00—23:00;

3.正南门、东门、南区北门、北区南门采取人车分流全门禁管理,人员入校须刷卡登记方可入校。

二、严格落实白名单管理

校内师生员工、家属、住户、第三方服务保障人员等不同类别人员应根据校门人员门禁信息报备指引(附件1),尽快完成信息报备。相关人员类别管理部门将对报备信息进行审核后确定进入白名单。校区门禁将依据白名单进行挂钩管理,非白名单人员未经申请许可,不得进入校园。白名单将依据人员进出校园的需要进行动态调整,对于不服从校园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管理要求的人员,将被移除白名单。

三、严格规范来校管理

非白名单人员及车辆确需入校的,须通过人员及车辆预约或登记流程(附件2),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入校所有人员须配合校门疫情防控人员的查验,出示有效预约凭证,配合疫情防控检查。不配合检查、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一律即时取消预约,禁止入校。

四、从严处理出入校门违规行为

根据学校《校门秩序管理办法(试行)》华南工保〔2022〕1号),对不配合防疫检查,不配合校门秩序引导,冲撞、堵塞、阻挠校门疫情管控工作的人员和车辆,学校将视情节轻重,采取警告、通报、核减通行介质、核减或冻结通行权限、移除白名单等处理措施。

校门管控措施及开放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动态调整,封闭校门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保卫部(处)

2022年11月24日


附件1:校内人员门禁信息报备指引.doc

附件2:五山校区非白名单人员入校申请报备工作指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