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坚决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动员令

日期:2022-11-24

全体师生员工、校内住户,全体共产党员:

在党中央国务院统一决策部署下,在教育部、广东省和广州市等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校园未发生疫情,守护了一方平安。在此,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与大力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广州新冠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学校周边频繁出现涉疫事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一旦失守,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将受到极大影响,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将受到极大限制。为坚决防止疫情传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动员:

一、守牢自己的门。五山校区仅开放正南门、东门、北区南门、南区北门、小西门等5个校门,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入必须凭证件核验身份、出示健康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学校已建立白名单人员台账,并与穗康码信息互通。非白名单人员进入必须提前预约并配合做好查验工作。对未经预约私自携带非白名单人员入校,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各学院、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要积极承担学校安排的校门值守任务,做好排班统筹。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青年战疫突击队”,投身防疫一线工作,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

二、管好自己的人。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所有人员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离穗必须履行审批手续。在校外居住的教职工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在校内有住所的要在校内居住;严格落实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要“宅”一点、“静”一点,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非必要跨校区流动,错峰错时安全出行。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本单位师生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增强基层防疫一线工作力量,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切,对师生员工的诉求接诉即办。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到岗、压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三、做好自己的事。所有人员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主动到学校或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接受采样和筛查。广大教职工要主动报名学校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大家要少订快递、不订外卖,坚持选择在校内就餐,学校食堂、咖啡厅、果吧等校内饮食单位将延长供餐时间,进一步丰富菜品。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学校将对校门口外卖柜进行消毒消杀。大家要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快”字当头、“准”字为要、“实”字托底,保持战斗状态,全力统筹各类资源、科学精准调度,当好突击队、志愿者、服务员,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在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参与者、贡献者和推动者。请大家对学校管控措施予以更多支持和理解,对执勤人员予以更多尊重和配合。让我们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同舟共济、万众一心,迅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誓夺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全胜完胜!

 

 

华南理工大学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