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Valerio Cozzani 教授系列讲座的通知

日期:2022-11-22

讲座主题化工园区的多米诺效应与级联事件

: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Valerio Cozzani教授

III时间:20221123星期三下午1500-1800

      地点29号楼412(会议号: 168 150 781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8日   

                                          

讲座简介

安全屏障和安全系统在事故预防和防御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然而,传统的安全屏障设计不能在特殊的级联事件(多个同时发生的场景、停电等)条件下运行。讲座将主要讨论解决多米诺事故与级联事件中安全屏障运行的具体问题。提出一种用于定量评估安全屏障控制与降低风险作用的方法。分析级联事件安全屏障降低风险水平的有效性,最后用案例的方式阐述级联事件中安全屏障失效的影响因素。


主讲人简介:

Valerio Cozzani 任职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工业安全与环境可持续性实验室负责人。Valerio Cozzani教授在风险分析、安全评估与化学过程领域有着25年的研究经历,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灾种事故耦合、级联事件与多米诺效应。Valerio Cozzani教授为化学品技术委员会主席、欧洲安全过程工业协会主席、过程工业损失预防工作组的意大利代表。同时也是《Safety Science》期刊副主编,《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与《Journal of Loss Prevention in the Process Industry》期刊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