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Faisal Khan教授系列讲座的通知

日期:2022-11-22

讲座主题过程安全与工业4.0体系安全的科学最新进展与讨论

主讲人: 德克萨斯农工大学Faisal Khan 教授

讲座III:时间: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上午8:30-11:30

      地点29号楼412教室(会议号: 751 516 365)

讲座IV:时间: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地点:29号楼410教室(会议号:495 766 127)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1118




讲座简介

当我们处于一个新的工业革命时代时,过程安全研究的关键领域将逐渐扩大。与传统安全研究领域(即风险分析、风险管理、安全分析、固有安全、定量风险评估、安全文化、过程监控和后果建模)一样,新的安全研究领域(如大数据、物联网(IoT)、网络物理系统(CPS)和数字孪生)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工业4.0框架下,正确的风险评估对于下一代安全系统设计至关重要。Faisal Khan 教授将围绕以下方面开展本次系列讲座:

什么是工业4.0

工业4.0体系的关键组成要素;

如何对工业4.0体系进行安全评估;

工业4.0体系面临哪些安全挑战。


主讲人简介:

Faisal Khan是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授(曾任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教授,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以及风险、完整性和安全工程中心的主任),目前担任过程安全领域权威期刊《Process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主编,与多个国际油气公司在安全工程方向联系紧密,为圣约翰斯、迪拜、德黑兰、北京、多哈等城市提供安全工程培训项目。Faisal Khan教授也是过程工业安全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研究领域包括安全工程以及风险管理的理论和应用,主要从事安全工程、本质安全、风险管理、基于风险的评价管理体系等,在安全、风险和可靠性工程的相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600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