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11-2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下午学院在29号楼304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听取专题宣讲

会议首先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云教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周云教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并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深刻地总结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实质、贯穿党的精神谱系的红线与中国共产党的致胜密码,并指出在建设新时代的道路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事先已经自学并做了充分准备,大家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晋刚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宪民提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再一次掀起了全国各界干部群众大学习和大讨论的热潮,每个人都感受到身处今天的中国,民生有保障,社会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有力量,外交成效突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祖国正在蒸蒸日上。李嘉讲到,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深入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贯彻落实,要在学院网页、公众号等新媒体上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图/郑锐奇  刘怡康   /徐铭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