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新院徽公示

日期:2021-11-12

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品牌形象及传播,学院对原院徽图案升级改版。经前期设计修改,全院投票征集意见后,遴选出以下图案,现将新院徽公示如下:

一、设计思路

    1. “M”“A”为学院英文全称缩写,图案主体将2个字母以艺术造型巧妙融合,既彰显学院核心领域,也展现出“机汽人”勇于拼搏,适应时代变革和国家地方战略发展需求而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同时,双“A”也寓意学院立足“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进,追求卓越,再接再厉的信心。

    2. 齿轮不仅代表学院主体学科特征,也象征全院上下通力协作,在教育科研领域严谨治学、追求“工匠精神”的体现。

    3. 外圈两个同心圆,寓意博大开阔,开放融合,憧憬学院美好前景和广阔发展空间。上下印有学院中英文全称,适用于任何场合一目了然。

    4. “1934”表示学校兴建年份,院校一脉相承,寓意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5. 以象征希望、稳重、睿智,具有科技感的蓝色为基调,与华工校徽色调持衡,彰显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时俱进的态度。

    6. 新院徽为圆形轮廓,蓝白主基调,整体视觉简洁明朗,沉稳智慧,内涵丰富,较易辨识,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效果。

二、标识图案(详见附件)

    三、其他

    公示期: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1月18日

 如有建议,请在公示期间拨打87111398。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2日


附件:新院徽公示.docx